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大庆油田推动严实作风深度回归

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02

本报讯 许天瑶 李菁 记者袁小峰报道 为大力弘扬严实作风,大庆油田采油四厂第七作业区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服务基层一线工作效能,以“爱岗敬业、创新实践、担当实干、雷厉风行”的机关作风展示良好形象。

明方向,凝聚共识。为推动严实作风的深度回归,领导班子经过多次讨论,拟定了《机关作风建设“五个一”方案》,编制了《机关人员作风标准》。为保证活动有效推进,以机关“两室一中心”为起点,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座谈交流会,分别从机关单位外貌形象、文明礼仪、内务管理、服务基层、遵规守纪和工作作风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就作风建设中“我要怎么做,我该如何做”进行讨论,不断加深大家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和必然性的认识。

树形象,示范引领。聚焦树形象,开展机关模范办公室评选,对办公环境卫生定期检查评比,根据得分情况颁发“卫生评比流动红旗”,营造整洁优美办公环境;聚焦当标兵,结合一线岗位大练兵活动,评选出政治可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攻坚标兵,引导机关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看齐;聚焦展风采,做好党员先锋评选,以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创新情况、推进落实情况为抓手,综合创城创卫、党日活动等志愿服务,评选出机关党员先锋,形成当典型、争先锋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履职责,强化服务。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头雁效应”,确保作业区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作业区41名机关干事与基层13个班组进行对接,瞄准基层班组、员工工作生活需求“靶心”,实施“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岗位开展联系帮扶工作,确保服务“零距离”。截至目前,共为基层解决生产难题37项,法律、制度宣讲24场次,心理、高考志愿咨询服务43人次。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