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创新火花频现 数智东风涌动

第十三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加速起跑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5-26

□张曼欣

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5月26日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门博会聚合门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设立9个室内展馆、1个室外展馆,展出产品涵盖家居门类、电动门类、门类配件、门类辅料、窗类、锁类、设备类七大类。

门,是对外展示永康五金产业集群的“重要窗口”。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门业集聚度最高、市场辐射最广、标准引领最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成果最多的地区,永康门产品产值、产量均居中国之首,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国内迈向世界……作为行业知名展会,门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2届。历经十余载沉淀,门博会这张“金字招牌”越擦越亮,“窗口”作用越发凸显,办展规模、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逐步走向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已成为国内门业行业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海内外采购商最多的高质量展会。据统计,上届门博会共吸引参展参会客商82581人次,发生交易额25.91亿元,网上门博会访问量共计51.62万人次,展会成果喜人,溢出和带动效应不断放大。

本届门博会依然魅力不减,仍延续了以往的高人气,招商势头强劲。自展位网上申报启动以来,全国各地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展位申报迎来“开门红”,传递出门业市场暖意渐浓的积极信号。

据门博会组委会统计,本届门博会展览总面积近8.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35家企业参展,同比增长13%。其中,标准展位企业560家,标展个数918个;特装展位企业275家,特装面积32718平方米。

与上一届相比,本届门博会头部企业更加集聚,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既有春天集团、王力安防、浙江索福、钱一塔、千喜集团、超人集团、嘉威门业等“老朋友”参展,也有喜赫门窗、爱涂生科技等361家“新面孔”亮相,首次参展企业同比增长了18%。同时,今年参展企业的外向度也进一步提升,本届门博会永武缙地区以外参展企业共506家,占比达61%,较上一届增长4.5%。12年来,门博会的外地企业参展占比率从第一届的26.55%上升至今年的61%,真正实现了从“立足本土”到“向外延伸”的精彩蝶变。

首次采用数字化门票进场,开展“采购商打卡换伴手礼”活动,打造五金新品发布中心……本届门博会上创新火花频现,数智东风涌动,并且延续往届开设了“线上+线下”两个会场,进一步搭建融合平台,全天候为参展企业提供线上展示、新品发布、线上约见、信息推送等在线服务功能,力求促成更多实质性的贸易与合作。

除展销活动外,展会期间还举行了第六届中国门业创新发展论坛、企业新品发布活动等各类活动。全国门业行业的领导专家、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对门业的转型发展进行精彩分享,并围绕门业两性(防盗性、防火性)、两化(智能化、一体化)展开精彩对话,共同研讨行业创新思路和发展趋势。

为期三天的门博会带来的效益远远不止三天,以门博会为舞台,越来越多门企争相汇聚永康,共同碰撞智慧火花,滋养产业创新土壤,有力推动中国门业合作共赢,为产业赋能,为经济加码。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