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音乐剧《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亮相太原 传承中华孝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时间:2023-05-14

中新网太原5月14日电 (记者胡健)“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在你用一辈子陪我们以后,我们学会走,学会跑,学着往前,却忘了回头……”13日晚,在第110个母亲节到来之际,音乐剧《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在山西华夏剧场上演。

音乐剧《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剧照。 孝义市歌舞剧院供图

  这部由任成元出品,孝义市歌舞剧院创排的“百老汇式”音乐剧,自2018年首演以来,以其独特的音乐风格,被业界关注。接下来,该剧将在全国巡演。

音乐剧《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是一个面向所有儿女提出的问题。“这部剧自创作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关注。从创作理念上,能与观众达到情感共鸣。在创作形式上,又以百老汇音乐剧形式出现。”孝义市歌舞剧院院长、导演邬鑫说。

“以前,我看过几次,每一次看都有深刻的体会。一方面是剧本的音乐感,另一方面,能够在观剧后让我放下手中的工作多回家陪伴母亲。”演出结束后,一位现场的观众表示。

邬鑫说,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不论是母亲,还是孩子。创作团队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孝道,这也是孝义市歌舞剧团院以孝义这座城市打造的一张城市名片。

音乐剧《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经过19版剧本的修改编撰、800多个日夜的排练。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该剧,孝义市歌舞剧院特别定制了适合大剧场、中型剧场、小剧场三种不同类型的演出版本。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