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延安鲁艺版画作品及文献巡展走进甘肃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作者:时间:2023-05-03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4月25日上午,由延安大学主办,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延安鲁艺版画作品及文献巡展”在西北师范大学开幕。

本次展览以延安时期鲁艺美术系文献图像和版画作品为主体,集中展示了延安时期鲁艺美术系的文艺成果,彰显了延安时期文艺工作者们根据革命需求,立足群众需求,发扬现实风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追求和精神信仰。

据介绍,延安时期鲁艺的办学和创作经验,对于当下办好艺术学科、弘扬美育文化,继续探索新时期艺术创作和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之路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西北师范大学将以此次巡展为契机,促进师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创作出反映生活、反映社会、反映时代的优秀作品。

该展览是由延安大学申请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自2023年3月起先后在吉林艺术学院、青岛大学展出。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