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凝聚志愿“新”力量 共当环保“绿使者”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作者:时间:2023-03-22

为积极响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助力社会治理“蓝天碧水行动”,提高群众舒适宜居的高质量生活环境,日前,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新联会、西岭社区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共同开展“凝聚志愿‘新’力量共当环保‘绿使者’”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与志愿者的广泛参与。

活动现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给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环保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演示和提问的方式,向青少年、老人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去向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积极主动参与河道清理活动,他们手持垃圾袋、捡拾钳子等工具,沿着高低不平的河道,对河道沿岸的白色垃圾、岸边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还向沿途经过的居民宣传爱护河水保护环境的理念,讲解河道被污染的严重危害性,并倡导他们不要乱丢垃圾,要自觉爱护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碧水蓝天的重要理念和意义,使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美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柳青)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