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苏食集团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省级储备肉投放工作

来源:改革网作者:张静时间:2023-01-21

本网讯 根据苏发改价格发[2022]1516号《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组织全省储备猪肉投放工作的通知》要求,苏食集团于1月9-18日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主城区160个苏食网点累计投放储备冷鲜猪肉1648.7711吨,完成计划投放量的103%,圆满完成储备肉投放任务,投放效果超出预期,广大市民好评如潮。现将有关具体做法小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货源,确保储备肉投放所需猪源供应。接到投放文件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指示采购部门与公司养殖场和省内大型养殖企业签订春节前后10万头猪源保供协议,为储备投放提供了猪源保障。

二、屠宰加工基地--淮安苏食肉品有限公司利用生产间隙及时做好生产设备维护保养、生产一线人员调配、冷链配送车辆检修、交通安全教育等工作,公司上下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储备肉屠宰加工上,确保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安全放心!储备肉加工期间,大部分职工吃住在工厂,无怨无悔。保证了储备肉每天及时安全配送到各投放城市。

三、认真测算、核定投放价格。在投放文件确定的定价原则基础上,公司在投放前认真开展市场销售价格调研,结合市场趋势预测,为确保投放效果,扩大储备肉投放的影响力,公司主动让利于民,最终确定的投放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5000-10000元/吨。虽然投放期间生猪价格出现阶段性上涨,但终端投放价格依然保持不变,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四、精心制作储备肉投放专用横幅、台牌、宣传海报和价目表,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并通过新媒体做好舆论宣传,形成企业投放、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

五、全面开展储备肉投放员工岗前培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一线员工进行储备肉投放工作培训,再次重申并强调各项规章制度、服务礼仪。每天投放结束后,再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当天工作小结回顾,主动查找问题,尽量把工作做细做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安心、买得舒心,充分感受到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

六、设在各市的配送中心,通宵达旦精心分割、包装、贮存,及时装运,确保每天凌晨把储备肉配送到各投放点。白天根据销售情况,及时补充货源。由于储备肉投放宣传工作到位,影响力提高,销售量大幅增长,从投放初期的每天117吨增加到最高每天212吨,销售人员严重不足,公司及时组织管理部室干部和后勤人员支援一线,保证了销售增长的同时服务质量的稳定。

七、加强现场监督检查,确保投放工作万无一失。安排专人每天巡回检查、暗访各投放网点、门店,对门店卫生、商品摆放展示、营业员着装、规范用语、商品介绍,横幅、台牌、价目表、海报和监督投诉电话规范公示等进行检查记录,保证了投放期间服务质量的稳步提高,未接到一起消费投诉。

在公司上下齐心努力下,投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真正做到了政府满意、市民满意。投放期间,公司接到不少消费者打来的表扬电话,对政府在春节期间投放储备肉表达了感谢,对投放网点销售人员的辛勤劳动给予了肯定和,并期待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投放活动!(供稿单位:苏食集团张静)(编辑:祖智慧)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