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

守正创新谋发展|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落户邯郸涉县中医院

来源:改革网作者:时间:2022-11-30

3月8日,涉县中医院举办医技综合楼建成启用暨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揭牌拜师仪式。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医院名誉院长李佃贵,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靳文龙,邯郸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海英,涉县县委书记董路明、政府副县长吴青梅,县卫健局局长李奋君,县中医院党委书记牛换香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仪式分别由县委书记董路明及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医药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吉象主持。

会议现场。王世英 摄

仪式上,河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靳文龙与邯郸市了健委副主任周海英为涉县中医院医技综合楼揭牌。国医大师李佃贵与涉县县委书记董路明为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

靳文龙和周海英为医技综合楼揭牌。王世英 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靳文龙在讲话中强调涉县中医院要以此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努力在挖掘培养人才、强化内涵建设、发挥特色优势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作为县域中医药诊疗中心龙头作用,加强对乡村两级中医药工作指导,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希望工作室传承人要认真研习推广国医大师团队的宝贵临床经验,不断提升专业技术和诊疗水平。在各级部门的持续支持下,力争早日迈入全省一流县级中医医院行列,为一方百姓谋取更多福祉,为涉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佃贵与董路明为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王世英 摄

邯郸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海英致欢迎词,同时指出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落户涉县既是涉县中医院的一件喜事,更是邯郸中医药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师承名医,是加快中医人才的培养,提升基层中医技术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学徒们要牢牢把握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既要学习李佃贵教授的精湛医术,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要学习李佃贵教授的高尚医德,树立医者典范,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涉县县委书记董路明对各级领导对革命老区涉县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并提出要求,涉县中医院医技综合楼投用是涉县中医院发展史上的大事,必将推动中医院乃至全县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涉县中医院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进一步突出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国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中医诊疗服务,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涉县作出新的贡献。

涉县政府副县长吴青梅介绍医技综合楼建设情况。指出涉县中医院医技综合楼的落成,不仅是涉县医院技术改革和管理创新的重要成果,也体现了社会民生保障和医疗科技的不断进步。希望涉县中医院以此为新起点,全院医护人员一如继往,不忘初心使命,为人民健康事业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国医大师李佃贵与新收弟子合影。王世英 摄

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医院授牌后收徒仪式正式开始。郝华明、江冰冻、崔彦牛、江玉霞 4位弟子依次向老师行拜师礼、奉茶、递交“拜师帖”。李佃贵老师向众弟子颁发“收徒证书”,宣读师训并勉励弟子们要勤勉努力,学好中医精髓,弘扬和传承中医文化及学术,在今后要担当起老师和传承使命,使中医后继有人,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佃贵,全国唯一荣“教学名师”和“国医大师”荣誉为一身的“双师”,从事临床、科研、教学工作50余年,结合临床经验首创“浊毒理论”,打破了胃癌前病变不可逆转的理论束缚。研制出“香连化浊颗粒”“康胃丸”“利胆化石丹”等10余种院内制剂,部分已列入医保用药目录。出版著作40余部,其中《中医浊毒论》《慢性萎缩性胃炎浊毒论》《肝癌浊毒论》等浊毒系列专著10余部,指导并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各类科研奖项30余项,获国家专利10余项。

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专家们参观了中医院停机坪和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涉县中医院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科室代表、跟师弟子、兄弟单位代表及乡镇卫生院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通讯员 王世英)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