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安徽芜湖繁昌区让“非遗”走进景区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11-25

改革网讯 保妹 记者华铭报道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日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传非遗游春谷”繁昌非遗进景区活动开幕。

近年来,繁昌坚持“以文起跳、文旅融合”的总体思路,通过发展重大文旅项目、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等,把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统筹谋划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扩大“繁昌文旅”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欢乐芜湖·慢享春谷”为主题,结合乡村旅游、景区、线路、非遗、文化、美食、民宿、民俗等资源和具有广泛吸引力的惠民政策,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出“7+1”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全新的文旅节庆盛宴。在非遗项目展区内,繁昌非遗项目科普展、梅氏高胡制作、荻港墨玉石雕刻等一批彰显繁昌特色、折射繁昌文化密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在农旅产品展区内,荻港香菜、新港茶干、繁昌蜜枣、黄浒小磨麻油、荻港墨玉石、春谷白酒、童坝葛粉揉糕等农旅产品琳琅满目,助农带货直播间更是热闹非凡。

据悉,活动将持续到12月。在此期间,还将举办繁昌区导游技能大赛、第二届红花山登山节等活动。在惠民方面,繁昌推出“百人住民宿”“千人游景区”“万人尝美食”三大免费体验活动,发放“民宿、门票、美食消费券”近1.2万张,聚人气促消费,推动辖区文旅商融合发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