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八部门:到2025年建设各类户外运动营地1万个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11-07

改革网讯 据国家体育总局11月7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林草局、国铁集团联合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基本形成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产业与生态协调发展、产品与服务品牌彰显、业态与模式持续创新的发展格局。户外运动场地设施持续增加,普及程度大幅提升,参与人数不断增长,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

《发展规划》指出,要在符合国家公园分区管控要求和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指导、支持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一般控制区内,因地制宜开展登山、徒步、越野跑、自行车、攀岩、漂流、定向等户外运动项目试点。

要统筹用好多方资金渠道,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到2025年,建设各类户外运动营地10000个。

要充分发挥户外运动行业组织作用,开展“十百千”人才培养工程。到2025年,力争户外运动管理人才达到十万名;具备专业户外运动技能和服务水平的户外运动从业者达到百万名;熟练掌握户外运动技能的深度参与者达到千万名。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