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财经

贸促会:服务外资专班为外资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新渠道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9-30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记者张海莺报道 9月29日,中国贸促会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出席并表示,外资企业普遍反映,在中国贸促会设立服务外资专班,为外资企业反映诉求、纾困解难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更多的便利,彰显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和对外资企业的重视,更加坚定了外资企业扎根中国、在华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贸促会于5月20日设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建立起外资企业诉求自下而上、便捷快速的直通车,进一步夯实上下贯通、横向协作的外资企业服务体系。这项工作覆盖全国贸促系统、面向广大外资企业,是做好稳外资工作、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孙晓表示,4个多月来,中国贸促会坚持全国贸促系统一盘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召开座谈会、建立直报平台、密切与企业联系、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广泛收集数百项外资企业诉求,经过梳理甄别、分门别类、归纳提炼,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推动一大批外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产业链供应链运转更加顺畅,受到外资企业高度赞扬。

孙晓介绍,外资企业关注的问题和诉求主要集中在跨境人员往来、供应链稳定、综合生产成本上升、疫情反复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影响等领域。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