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前碧桂园旗下机器人公司总裁加盟盈峰集团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作者:时间:2020-03-30

从碧桂园离职约一年后,沈岗的新事业落定了。

3月28日晚,盈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盈峰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盈合(深圳)机器人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盈合机器人”)发出消息,宣布该公司已在2020年3月成立,沈岗为该公司创始人兼CEO。

沈岗是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曾在日本获博士学位,并在行业巨头发那科公司担任多年要职。2018年,为了“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人有实力做好机器人”,沈岗从发那科来到佛山顺德,担任碧桂园旗下新成立的博智林机器人公司第一任总裁,参与打造“机器人谷”,但在去年上半年离职。

盈峰集团总部同样位于顺德,创始人兼总裁何剑锋为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之子。沈岗在2018年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到碧桂园两周后就已拜访过美的,双方都希望能在机器人领域成为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沈岗也表示非常看好顺德的机器人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碧桂园旗下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时,沈岗虽然是第一任总裁,但在公开宣传中并无“创始人”头衔。在盈合机器人,沈岗的头衔是创始人兼CEO。工商登记信息显示,盈合机器人今年3月4日在深圳成立,由宁波盈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0.1%,韬略(深圳)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股49.9%。

沈岗的个人持股信息未披露,但是在2019年9月,沈岗曾以盈峰资本合伙人的身份参加GIC全球创新者大会,作了“智能机器人及应用”的主题演讲。同时,沈岗还成为了“中国新经济青年领袖培养计划”的一名学员,该计划由中国国际商会等机构发起,主要面向新经济领域的创业者和接班人。

盈合机器人表示,该公司成立是为了积极响应新形势下中央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战略部署,公司核心团队成员由物沈岗带领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投资与金融领域的顶级专家和优秀人才组成,将致力研发应用于国家应急管理、城市治理领域的机器人产品集群,与智能制造相结合,打造中国领先的平台型机器人公司。

事实上,盈峰集团在机器人领域布局已久。此前,盈峰集团旗下的盈峰中联环境在2019年9月发布了城市毛细血管清洁系列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族群,包括智能驾驶纯电动一体式清扫机器人、智能驾驶纯电动一体式冲洗机器人、智能驾驶纯电可转场型洁扫机器人等。

据了解,盈峰集团创建于1994年,是广东百强民企,旗下产业包括环保与高端装备、文化及艺术品、投资及资产管理、母婴及大消费、科技新材料五大领域,拥有盈峰环境、华录百纳等上市公司,以及盈峰、中联环境、威奇、宇星科技、绿色东方、贝贝熊、上风、专风、华艺、华录百纳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品牌。

在沈岗离开后的约一年中,博智林机器人处于高速发展期。根据碧桂园日前发布的2019年报,博智林机器人项目已招募了3256名国内外优秀研发人才,集中开展重点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现有在研建筑机器人50款,其中32款已投放工地测试;累计递交专利申请1,843项,获授权327项,在关键领域拥有一批自主核心技术。

热点排行更多>>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