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安徽马鞍山博望区举办机床刃模具博览会

本报讯 记者张勋飞报道10月12日,第12届马鞍山(博望)机床暨刃模具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创新绿色高端——博望智造”为主题,全面展现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高端数控机床、刃模具等机械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和实力,并以机床及刃模具产品的专业展示为主体,为企业和产品的推介、推广提供舞台,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研究机构之间搭建交流平台。

博望自古以“造刀”闻名,刃模具产业的发展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明朝。近年来,博望区装备制造业发展迅猛,尤其是机床及刃模具产业发展最快,拥有机床、刃模具、机械加工类企业20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0家。博望的剪折机床、刃模具产业,目前约占全国市场的30%、25%;为上述产业配套的机床配件企业150多家,年产量占全国的20%以上。今年上半年,博望区机床产品出口同比增长45%,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盟市场占据8%的份额。

自2007年以来,博望区已连续举办11届机床刃模具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还举行了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招商推介会、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就业推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高端智能装备信息技术与创新发展高研班等系列活动,使展会更具吸引力和影响力。

2018-10-18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4838.htm 1 安徽马鞍山博望区举办机床刃模具博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