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湖南嘉禾创新信访机制解民忧

本报讯 “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会直接过问,如果不是政策性障碍问题,我们会想办法帮你办好,如果是强制性要求,那就只能采取其它的渠道协调解决了。”3月6日,湖南省嘉禾县县长公开电话办公室里,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建新正在细心地解答群众打进来的热线电话。

据介绍,为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工作机制,嘉禾县人民政府决定,从2018年3月起,实行县长、副县长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听县长公开电话制度。即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每周四安排一位县领导,并提前将安排情况在媒体上予以公布,确保群众拨打县长公开电话,能及时得到权威答复。

据了解,近年来,嘉禾县高度重视群众呼声,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妥善处理群众反映问题,较好地维护了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该县通过设立“一局四中心”,即: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实现五个部门、单位集中办公,“一站式”受理辖区内群众矛盾纠纷方面的求助、投诉,并进行联动处理、督办、反馈等,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邓和明 李 燕)

2018-03-29 邓和明 李燕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24721986.htm 1 湖南嘉禾创新信访机制解民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