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湖南嘉禾自编歌曲强化遵规守纪

本报讯 “党员干部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政治纪律要遵守,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第二组织纪律要严明,一言一行都要讲规矩……”3月22日晚,湖南省嘉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会议室内传出了旋律熟悉、歌词新颖的歌声。

原来,这是该中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的“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暨转作风、树新风”合唱比赛,参赛队必唱曲目是由该中心工作人员改编的《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为使这次活动凸显出不同以往的意义,嘉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早在3月初便开始筹划,在不改变《三大纪律八大注意》原有旋律的基础上,对这首歌的歌词进行了改编,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相关党纪党规巧妙地融入歌词内。

“这次活动开展,也是为了让大家在传唱过程中对歌词做到熟记于心,从而在今后生活、工作中做到遵规守纪,并起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作用。”嘉禾县妇计中心负责人道出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

(邓和明 黄少华 李 燕)

2018-03-27 邓和明 黄少华 李燕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24721677.htm 1 湖南嘉禾自编歌曲强化遵规守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