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疆首例!新和县成功签约800MW 规模化光伏制氢、氢制合成氨一体化项目

2024-04-01 16:02:47 来源:改革网 

3月30日,新和县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融颐能源公司举行光伏制氢、氢制合成氨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新和县在新能源开发建设领域迈出了坚实步伐、结出了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并围绕推进新能源及氢能规模加速壮大,制、输、储、用全产业链集聚发展等事宜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小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运营管理部于天军表示,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和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企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最大限度将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更好地回报社会。同时,企业将积极发挥理念、资本、技术、品牌、管理等优势,持续加大人员投入、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氢能产业发展,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新和县委书记王新利表示,新和县将严格按照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要求,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解放思想观念,抢抓自治区进一步发挥风光资源优势,促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机遇,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同时,将围绕企业所需、竭尽政府所能,不断健全项目工作、政策供给、清单落实等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在新和县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是全疆首个依托优质光热资源禀赋,采用“绿氢消纳绿电、绿氨消纳绿氢”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聚合光伏发电、储能、氢能、绿氨等多种清洁能源形式,形成电-氢-氨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31亿元,分两期建设,将建设光伏800MW,可实现年制氢能力两万吨、氢制合成氨能力14万吨,预计2025年上半年投产。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35亿元,税收5500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对促进新和县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盛玉玲)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