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会理:精准开展技术培训 帮助养殖户充电增收

2024-03-28 21:24:1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凉山州会理市农民技术培训中心在绿水镇挂牌,中心的挂牌将精准对接当地的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成为肉牛养殖户充电学习的“学堂”。

绿水镇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现入驻相关企业4户,村集体养牛专业合作社9个,拥有会理十里牌万头肉牛循环养殖园核心牛场1个,在建千头牛场1个,百头牛场3个,家庭小牧场42个和养牛大户500多个。2023年,园区共有养牛户1560户,肉牛存栏9900头,出栏3451头,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市21%。

市农民技术培训中心面向全市种养殖户,开展林下经济产业、青贮饲料改良、动物疫病防控、规模种养殖业发展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持续发挥以绿水镇省三星级肉牛现代农业园区为代表的农业园区示范引领作用,找准农业农村现代化风向标,推动家庭农场、合作社以及农业企业技术革新,助推养殖户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