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阿克苏市2024年度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启动

2024-03-28 16:43:21 来源:改革网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27日,阿克苏市召开2024年度春季植树造林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不断增强爱绿、植绿、护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担当、高涨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为大地披绿、为城乡增色、为发展增彩,共同营造阿克苏市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

在阿克苏空台里克区域荒漠绿化工程各个植树点,党旗飘飘,人声沸腾,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来自市直机关的上千名干部职工忙着平整土地、打埂子、挖树坑等,个个干劲十足,植树热情高涨。

 阿克苏市2024年度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启动 孙季鸿 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今年是我连续5年参加植树活动,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家乡增绿添彩。”阿克苏市委组织部干部王浩宇说。

阿克苏市委党校讲师郝致康说:“从生态上来说植树造林保护了生态环境,绿化美化了家园,是一项于国于民都具有长远意义的事情,所以春秋两季植树活动我都参加,感觉很有意义,以后我也会一直参加下去。”

 阿克苏市2024年度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启动 孙季鸿 摄影

近年来,阿克苏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有序推进植树造林,持续巩固“两个百万亩”生态治理成果,接续推进艾西曼湖区域百万亩荒漠绿化工程,累计完成造林11.01万亩,森林面积达198.53万亩、覆盖率9.7%,国土绿化事业蓬勃发展,风沙天气明显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开展城市绿化美化行动,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提高绿量,新建街头绿地、街角游园34处,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升至44.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6.08平方米,生态环境建设按下“快捷键”,驶入“快车道”,绘就了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我是土生土长的阿克苏人,我从初中就开始参加阿克苏的植树造林工程,已经有30多年了,经过这些年植树造林工程的不断开展,我觉得阿克苏市现在越来越绿,空气越来越好,天越来越蓝,水越来越清了。等我的孩子长大以后,我希望他接替我们继续植树造林,绿化家乡,让我们家乡更加美好。”阿克苏市新城街道教育社区干部宋亮说。

今年春季阿克苏市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2.13万亩,其中,造林851.78亩(城区造林330亩),补植补造2.04万亩。

阿克苏市林草局草原站站长叶静说:“我们今年植树主要区域分布在空台里克区域,我们选择的是比较适合当地生长耐盐碱的杨树和沙枣树,栽植的就是三纵四横防护林,起到防风固沙保护农田的作用,希望在空台里克区域能形成一道绿色的风景线。今年我们大概补种8万棵树左右,预计4月10日全面完成栽植工作。”

(热普亥提 张勇)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