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米东区举办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能力检验观摩活动

2024-03-28 16:45:45 来源:改革网 

3月26日,米东区举办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观摩活动,通过活动,规范全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居民住宅小区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

在卡子湾街道古树小镇小区,米东区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及各乡镇、街道、98家物业企业、小区居民等共同参与了消防火灾应急救援体验及观摩。

活动中,米东区8家物业企业消防人员通过计时比拼反应力、比拼熟练度、比规范操作,展示一名物业消防员的业务技能。

居民代表康锋说:“火灾的处置步骤紧张有序,逃生、灭火、救援、医疗救治的每一个环节,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我会把这些细节牢记在心,讲给身边邻居。”

新疆家瑞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刘守和说:“物业服务是离居民最紧密、服务最直接、距离最近的行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将结合活动,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全力以赴为居民筑起坚实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活动中,消防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操作,在现场点火后,手把手地带领居民参与灭火、体验消防,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米东区建设局局长姜磊说:“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全区单位、行业及物业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下一步,区建设局将加大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提升住宅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肖鹏)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