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专业问诊 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2024-03-27 10:46:0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桥梁预制场3个临时用电箱都没有接地,龙门吊卡销20多处使用铁丝、焊条替代,龙门吊轨道用钢筋固定,2根龙门吊轨道端头都未设防碰撞装置,这些问题都不容忽视,要严格按照施工行业标准规范施工,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3月25日,在阆苍南快速通道建设项目现场,检查人员向项目负责人一一指出发现的问题隐患。


为推进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施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安办组织应急、交通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专家+执法人员模式,对全县12个在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拉网式督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随行专家、执法人员先后与项目相关负责人就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违反的标准规范、施工组织设计、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机械设备操作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和事故教训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交流,力争检查一批项目、教会一批安全明白人,督促企业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联合督导检查,我们认识到了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对我们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施工,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在检查反馈交流会上,肖家坝大桥建设项目负责人刘经理说道。

此次联合检查,督导组累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0余项,已向相关责任单位下达整改指令,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县安办将紧盯事故高发易发领域,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