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启动!经开区80余场促销活动点亮消费季

2024-03-26 13:50:24 来源:改革网 

3月22日,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商务局主办的经开区(头区)“2024消费促进年”暨“春意盎然人间新意”阳春焕新消费季启动仪式在经开万达广场举行。

今年,经开区(头区)将以乌鲁木齐“2024消费促进年”为主线,聚焦汽车、家居、家电、服装、百货、食品餐饮等重点领域,开展80余场让利惠民促销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消费服务和良好的消费体验。

在家用电器展示区,消费者了解产品情况。

当日,记者走访经开万达商圈注意到,各卖场推出了多个春季促消费活动。多家商户透露,近期已迎来冬季转春季客流量和销售额的高峰,预计热度将持续增长。

在我家电器乌经开万达店,不少市民趁着此次阳春焕新消费季活动前来选购家电,有为新房装修购置家电的,也有将老旧电器更新换代的。

新疆我家电器经开万达店副店长徐原江介绍:“店里今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左右。我们3月推出的智能家电家装节活动,面向全疆的新购房客户,凡持有新房购房房本以及发票的顾客,即可在我家电器全疆门店享受家电的套购补贴,最高可补贴5000元。顾客在门店成套购买家电,厂家还会提供很多礼品、赠品,把更多的优惠带给客户。”

在经开万达广场内,春装新品纷纷上市,消费者选购心仪的服装。

2023年,经开区(头区)拓内需、促消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57.8亿元,同比增长16.6%。“2024消费促进年”,经开区(头区)将以扩大消费稳定增长、激活市场内生动力为目标,通过开展消费送礼品、发放电子消费券等形式促消费,并通过政企互动,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实现社会消费规模和居民消费品质双提升。

据介绍,“春意盎然人间新意”阳春焕新消费季活动将持续至5月。除了“阳春焕新消费季”,“2024消费促进年”经开区(头区)还将结合四季元素,贯穿全年打造“夏日嗨购节”“暑期惠民季”“金秋购物节”“冰雪风情季”“便民生活节”共六大消费主题,丰富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商旅文体健”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突出假日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休闲经济、直播经济,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开展持续、高频次的全领域促消费活动。

经开区(头区)商务局党组书记陈建芳说:“2024年,经开区(头区)将围绕‘消费促进年’举办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在‘五一’‘十一’‘双十一’‘双十二’等新兴消费节日,举办汽车、家电等专场销售活动,以节造势、主题营销、全域促销,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场景、周周有优惠’的消费氛围。”

(李圣华)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