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经开区今年将打通3条丁字路、断头路

2024-03-25 11:22:08 来源:改革网 

打通丁字路、断头路,就是打通市民心中的幸福路。为进一步畅通城区道路,完善区域路网建设及基础设施配套,解决辖区居民出行问题,今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计划打通丁字路、断头路3条。

清除施工范围内的杂物、铲土填平施工路面、用瓷砖铺平人行道......3月21日,记者在经开区(头区)洞庭路断头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复工前的准备工作,计划3月25日正式复工。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窨井管道

洞庭路项目全长900米,南起庐山街,北至黄山街。该项目建设方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政事业部第三项目部项目经理杨勇介绍,目前该道路已经完成了地下管廊、排水、给水和热力管线的施工,剩余路面面层的铺设、道路照明、交通附属设施、道路标志标线、人行道铺装等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7月1日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洞庭路打通后,可以与庐山街、华山街和黄山街等主干道相连,重点解决高铁北区居民出行问题。

看到家门口正在施工的道路,居民孙勇很开心,他说:“我家住在金科阳光雅郡小区,在苏州路附近上班,路修通以后可以直接从洞庭路回家,不用再绕行维泰路了,能节约一些时间,方便多了。”

除打通洞庭路之外,今年,经开区(头区)还将打通位于白鸟湖片区的规划道路二和规划道路三,计划3月底复工,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这两条道路打通后,将提升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医院和周边企业的通行能力。

经开区(头区)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总工科副科长王晶晶介绍,今年,经开区(头区)将继续聚焦群众出行的难点、痛点,重点围绕国际陆港区、纺服中心、两河片区、高铁北区等区域进行完善,通过畅通城区道路、完善区域路网及基础设施配套,在解决辖区居民出行问题的同时,也为辖区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货物运输提供更好的保障,有效改善和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

(杜冬玲郭昌龙)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