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民丰县若克雅乡图拉罕·拜克热:小兔子“蹦出”乡村致富特色产业

2024-03-25 11:23:15 来源:改革网 

近年来,民丰县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促进群众增收的着力点,持续深化政策引领,积极引进群众发展肉兔产业,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3月24日,走进村民图拉罕·拜克热家的肉兔养殖棚圈,室内干净整洁,一排排整齐的兔舍映入眼帘,笼中一只只膘肥体壮、干净洁白的兔子活蹦乱跳。一旁松软的兔子窝里,一窝窝刚出生的小兔嗷嗷待哺,甚是惹人喜欢。图拉罕·拜克热和丈夫穿梭在兔舍间,忙着为兔子添加饲料、打扫兔舍,开展疫苗注射等工作。图拉罕·拜克热夫妇2023年12月份开始从事肉兔养殖,起初看自己的朋友养兔子收益不错,于是也萌生了养殖想法,村委会提供合作社,夫妻俩自学养殖技术,通过精心钻研、班头苦干,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夫妻俩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若克雅乡劳光村村民图拉罕·拜克热说:“通过我们的努力现在养殖水平提高了,100多只的肉兔子,两个月内繁殖能达到650只,今后我打算要扩大规模,增加收入,带动身边的人就业。”

 若克雅乡劳光村村委会委员麦合图米罕·喀斯木说:“我们村将积极发挥养殖户示范引领作用,给养殖户最大的技术支持,吸引各族群众发展特色养殖业,不断发展、壮大特色养殖业品种和规模,让特色养殖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加速器’。”

 张杨 怕提马·玉斯引)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