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乌什县拉开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序幕

2024-03-25 11:29:30 来源:改革网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2日上午,乌什县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动员大会在亚曼苏乡阿依丁村举行,拉开了今年全县绿化造林、美化家园的序幕。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同参加植树劳动。

县委书记颜画指出,植树造林是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保持水土、防风固沙,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乡(镇)、各单位要集中力量,抢抓时间节点,科学制定计划,层层分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拓展绿化面积、提高绿地质量,切实做到工作部署到位、组织协调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林草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技术指导,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组织验收,做到“种一棵树、活一棵树、成一片林”,努力提高造林成活率,确保造林绿化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颜画一行带头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在场的党员干部一同忙碌起来,扶正树木、挥锹培土,接连种下杨树、杏树、桃树等树种,共同为美丽乌什增绿。植树间隙,颜画还与林草部门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栽植树木品种、后期维护养护、全县造林绿化等情况,要求按照国土空间规划,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新高潮。

在植树现场,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乌什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朱继峰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植树造林活动,这既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党性锻炼,更是我们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我们要积极参与到造林绿化活动中来,为生态环境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参与的干部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造林绿化、绿色发展的理解和认识,将积极发挥在植树造林、加强生态保护、推动国土绿化等方面的示范表率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

乌什县委组织部干部殷必成说:“义务植树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同时,也是将我们的县域经济建设和我们的生态环境有机结合,今天在这里也是真心希望为自己的家乡乌什增添一抹新的绿色。”

近年来,乌什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优先、规划引领的思路,以改善环境、促进增收为目标,大力推进绿化造林工作,相继在219国道、306省道和戈壁荒滩、边境区域,大规模、高质量推进以植树造林为主的国土绿化工程,使全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乌什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居来提·阿布都热合曼说:“今年,全县计划利用春季植树造林2300亩,补植补造6.2万亩。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为美丽乌什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张鹤 马志刚翟世明)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