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拜城:挖潜土地资源 让闲置地不“闲”

2024-03-25 11:35:51 来源:改革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时下,春分正是耕种好时节,拜城县拜城镇协力克买里村“两委”同拜城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和在村各支力量复耕村民房前屋后撂荒地9亩,种植果树苗380株,并通过农作物套种模式增加土地利用率,把闲地变“宝地”,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

 近年来,为推进辖区土地资源有效利用,村“两委”同驻村工作队对辖区内撂荒地开展全覆盖摸排,对于群众因搬迁或长期外出务工,造成村民房前屋后田地无人耕种的,尊重群众意愿,一部分给予辖区群众耕种,一部分由村集体管理,并修挖水渠保证耕种环境,确保辖区耕地得到全面利用。

拜城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穆合蒲江·买合买提说:“协力克买里村是城边村,年轻人多以进城务工为主,部分群众搬迁至城内或外地,造成门前屋后田地撂荒,也影响着村里环境,为充分利用这些土地资源,我们发动群众和在村力量复耕撂荒土地,不仅改善了村里环境,同时也巩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

(张忠雨)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