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旺苍:“三强三促” 助力环保执法落地见效

2024-03-22 17:31:5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3月22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强机制,促落实。建立健全环保执法责任体系,明确职能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将环保执法任务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巡查监督,紧盯重点行业、聚焦重点领域、瞄准痛点难点,强化日常巡查频率、增加突击检查频次、提升全程监督水平,确保追责全面覆盖、执法不留死角。

强本领,促效能。探索创新执法手段,通过引入城管云平台排查、大数据抓捕等先进技术,以高精尖的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能,实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强势提升生态环保工作质效。

强宣传,促引导。通过开展“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等主题活动,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延伸环保教育广度,对学校、企业、单位、社区开展环保教育培训,引导形成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习惯,营造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强化科技赋能,不断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牢固树立“执法+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队伍形象和执法效能。(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