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12.04亿元补助资金支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2024-03-22 12:36:00 来源:改革网 

3月20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地区拨付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12.04亿元,进一步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有效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助推器”,地区各级财政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加强资金管理,不断优化资金归集和拨付流程,为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落实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把该项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各个环节,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此外,努力提升医保信息化、基金监管、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做好参保人员信息真实性比对工作,确保应保尽保。

下一步,地区各级财政部门将推动改善支付方式,完善账户管理,健全“一站式”即时结算机制和转账结算方式,减少现金支出,保证资金安全运行。通过逐步建立健全资金实时动态监控,全过程监控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性,切实提高绩效目标的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赵霞  张路迪)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