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苍溪消防开展消防产品科普专题培训

2024-03-21 20:30:2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重点单位消防产品管理能力,推动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近日,苍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消防产品科普专题培训,辖区4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图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消防产品科普专题培训

 “每一种消防产品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大家试试扫描二维码,看看它是真是假……”培训中,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详细向参培人员讲解了水带、水枪、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等常见消防产品,结合实物指导群众如何通过外观、相关证照等辨别真伪,列举实例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提醒参训人员务必要到正规经销商选用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消防产品,以及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要通过“12345”和广元安全隐患随手拍积极举报。同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消防产品使用者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介绍,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全社会监督消防产品质量,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还带领大家体验了火灾扑救模拟、119报警系统、VR火场逃生等体验展示区,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种典型火灾案例,多角度阐述了火灾多样性、多发性和危害性,还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片,使参训员工进一步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现场参培人员带来更直观的防灭火感受。

“今天的培训很有意义,让我知道消防产品也有真假区分,回去后,我将结合我所学迅速组织排查和员工培训,保障企业消防安全环境,”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说。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消防安全重点人群识别消防产品的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苍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利用现有资源,以多种形式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培训,全面提高社会单位消防产品使用和维护管理水平。(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