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以督压责促整改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4-03-21 10:47:5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原料破碎设备是否检修维护?是否对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近日,在广元市苍溪县东溪镇某砂石厂,第六综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复工复产情况,现场询问砂石厂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沙石厂安全生产督导现场

 为切实做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4日至3月15日,该县成立6个综合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全县31个乡镇和23个重点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城乡火灾防控等工作综合督查,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

图为:安全应急管理督导检查现场

 “在三楼疏散楼梯设置过道门,一旦发生火灾,大门如果是关闭状态,非常影响人员逃生,请你们立即拆除,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在月山乡卫生院,督查组现场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器材的完好性、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性,发现卫生院存在一楼大门单侧不能外开、三楼疏散通道设置过道门等问题。

据悉,自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为整治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已检查单位7842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059处,拆除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物门窗11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78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40份,处罚金额4.38万元。

此外,在东青镇,第四综合督查组还到寻乐书岩暗访暗查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并与正在巡林的护林员进行交谈,了解护林员值班值守、巡林频次、防火宣传等情况。督查组组长表示,本轮督查各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应急队员对自身职责了解不清、护林员履职不到位、野外火源管控不力等问题,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还需进一步夯实。

“我县将对督查发现的199个问题隐患,认真梳理,点对点督促相关单位闭环整改销号。”县安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举一反三,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报道高寒)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