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喜迎“三产”暖春 冲刺帅乡“开门红”

2024-03-19 17:18:02 来源:本网专稿 

三月帅乡,万象更新,处处焕发勃勃生机。

今年以来,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上下围绕“追赶跨越年”主题,聚焦“力争一季度GDP增长8%”目标,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的精气神,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谋定


起跑决定后势,开篇关系全局。乐至锚定“发展进位”,召开了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制定了《202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分析研判重点行业、企业、区域、项目,做到靶向发力,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调度会后,好消息传来。在四川港投(乐至)成渝双城配送中心项目签约暨乐至县一季度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四川、重庆、安徽、广东、深圳等地的知名企业齐聚乐至,共签约了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商物流等多个领域的6个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与乐至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后动


各行业主管部门紧盯各项指标任务,认真落实“周监测、旬研判、月调度、季分析”经济运行工作机制,推动三大产业齐头并进,全县一季度经济稳定向好。

工业发展有劲头。建立县领导联系指导重点企业、部门联系服务其余企业的机制,积极开展“一企一策”帮扶,推进超迪白色智能家电产业园、劲牛挂车制造有限公司专用汽车、奋安铝业西南建设基地项目(一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降成本,力促诚宇包装、东方广厦等项目达产达效。“从正月初九上班到现在,公司的订单从没断过。”乐至县至美鞋业有限公司面部主管陈海容告诉记者,为了赶订单,公司200多名员工和6条生产线都在全力以赴忙生产,预计今年生产鞋子能达到100万双左右。

农业发展有奔头。一季度以来,乐至持续抓好小春田间管理,谋划大春生产备耕备种,有序做好生猪补栏出栏工作;推进玉米油菜现代农业园区、阳化河现代农业园区等项目建设。“接下来,将继续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进柠檬、柑橘、蚕桑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

服务业发展有看头。帅乡的三月,梨花、桃花、玉兰花跳俏枝头,逛花间集市、打卡网红体验点、品美食小吃成为市民春季休闲活动“标配”。为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乐至积极谋划举办桃花节、梨花节等乡村旅游节会活动,全力推进星奥购物广场、一品天下·乐至城市会客厅商家招引入驻,进一步营造消费热点、激发市场活力,力争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7.5%。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秉承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县上下正咬定目标,乘势而进,顺势而为,全力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红”,奋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图片由乐至融媒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