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同心协力谋良策 砥砺奋进启新程

2024-03-18 17:20:28 来源:本网专稿 

——广元朝天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春来潮涌,万物竞发。3月17日,政协广元市朝天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142名政协委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职责,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待,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后幕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红旗分列两侧,鲜艳夺目。怀揣着历久弥坚的议政初心,委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会场,为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政协主席饶和刚代表政协广元市朝天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柴松林代表政协广元市朝天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从四个方面部署了朝天区政协2024年工作: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主责主业担当作为,积极助推朝天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政协重点工作,创新探索特色化履职品牌;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满足新时代工作需要。

2023年,朝天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作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征集提案83件,经审查立案80件,截至2023年底,立案的提案全部办结。一桩桩实事的落实、一件件提案的落地,都是委员们履职尽责的坚定足迹。

主席台上,工作报告铿锵有力,深入人心;主席台下,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听到精彩处,大家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掌声,昭示了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认可;掌声,洋溢着委员们扎实推进朝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豪情壮志。

“沉甸甸的报告是我们履职一年成果的回顾,对此我们深感自豪、倍感振奋。”“过去一年,广大同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等工作,交出了一份份精彩纷呈的‘答卷’,展示了委员风采,体现了政协作为。”……报告内容引发了强烈共鸣,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征程上以团结汇聚力量,以担当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各板块你追我赶抓发展、各领域奋勇争先创实绩,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4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会上,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书记余飞宇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树立“政协形象”,奋力开创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新局面。

迎着春风,乘势而上。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大会期间认真参会,积极参加小组讨论,主动建言履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冉金鹭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