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郑斌参加农发行新疆分行 分管部门业务集中学习

2024-03-15 14:15:18 来源:改革网 

3月13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斌参加分管部门人力资源处(党委组织部)业务集中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和总行《关于考察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实施意见》,区分行人力资源处(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讲解。

建立培训积分管理机制、开展业务集中学习是新一届党委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最新举措。郑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提升干部员工专业素养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保障,是推动业务更快更好发展的关键抓手,全行干部员工要全面掌握各类政策制度文件,力争成为本部门本条线的行家里手。要稳扎稳打推进,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立足实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对正在执行的文件做到反复深入学,对近期出台的文件做到及时跟进学;创新学习方式,推动主题领学与个人自学、案例学与研讨学、业务分享与交流互动“三个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全行全员对政策业务的理解能力。要抓好成果转化,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破解难题、完成工作的思路举措。作为业务发展支持部门的人力资源部门,要在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员工素质能力、优化激励约束机制、推进养老保险并轨等难题上主动出实招、求实效。其他部门要结合发展做好自身学习文章,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建立健全机制,抓好学习培训积分季度通报、年度评比等工作,对学习培训积分排名靠前的员工在培训机会、干部选拔任用上予以优先考虑,推动形成常学常新、以学促进的长效机制。

(吕雪)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