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若羌:施足“金融底肥” 助力春耕备耕

2024-03-12 17:36:12 来源:改革网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针对农户春耕生产信贷资金需求,加大对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资经营户等涉农主体的信贷支持,为春耕生产施足“金融底肥”,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开好局、起好步。

3月11

日,在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铁干里克信用社业务大厅内,前来办理惠农贷款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解答农户问题、宣传惠农政策,全程指导客户签订合同、签约放款。

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村民安外尔·吾拉音今天在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办理了养殖贷款相关手续,顺利贷到4万元,有了足够的资金支持,让他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我一直在发展牲畜养殖,今天在信用社贷了4万元,用于牛羊育肥。用这笔钱扩大养殖规模,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安外尔·吾拉音说道。

为全面做好2024年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工作,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营业网点采用“线上+线下”的业务模式,开通春耕专属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链条,加快放款速度,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在联社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联社2024年计划投放1.8亿春耕备耕生产贷款,现已投放7800万元以上,惠及农户2000户左右,预计四月末全部投放完毕。下一步,我们将加快资金投放进度,全力以赴做好后续资金支持工作,确保农户春耕备耕资金及时安全到位。”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铁干里克信用社主任杨猛说道。

(艾柯代  帕提古丽)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