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郑斌赴农发行阿勒泰地区分行调研

2024-03-08 17:02:52 来源:改革网 

 3月4日至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斌赴农发行阿勒泰地区分行调研。期间,会见地委书记谢少迪等党政领导;实地考察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阿勒泰市北区供热等项目地;看望慰问布尔津县、哈巴河县支行干部员工。

 与阿勒泰地区领导座谈时,郑斌表示,农发行新疆分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履职发展与自治区农业强区建设和区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密结合、高度契合,在维护国家粮棉安全、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取得了良好成绩。近年来,阿勒泰地区“三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农发行新疆分行将紧密结合阿勒泰地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五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进清洁能源、农地、水利等重点项目建设,为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谢少迪指出,近年来,农发行新疆分行立足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积极作为,为阿勒泰地区“三农”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做出重要贡献。当前,阿勒泰地区正处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农发行新疆分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农田水利、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全面推进阿勒泰地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助力阿勒泰地区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农发行哈巴河县支行座谈时,郑斌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马兴瑞书记在区分行走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做好结合文章,不折不扣推动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区建设,按照区分行党委“一六六五”工作思路,聚焦主责、明确重点、突出优势,积极开展“走出去”营销,因地制宜抓好支农资金筹集、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群策群力打开工作新局面。要狠抓“两基”建设,坚持把风险防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合规经营和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坚决守住风险底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打造特色党建品牌,锻造“三个过硬”干部人才队伍,做好党纪专项教育和员工行为管理,全面提升员工素养。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哈巴河县有关领导,农发行新疆分行有关部门、阿勒泰地区分行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孙艳、巴勒江·马迪尼也提)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