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资阳安岳:3名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 军地领导送喜报上门

2024-03-07 13:22:1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今天,要到三个乡镇,分别向3名现役军人家属送达二等功喜报”。3月6日,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市县两级军地领导为现役军人李浩、龚恒、徐建家庭送达二等功牌匾、喜报和奖励金。

上午9时30分,在安岳县民族商业城小区院内,居民聚集,送喜报的队伍越跟越长,锣鼓声伴随着居民的欢笑声,映照在春日的阳光里,格外欢庆。

军地领导与李浩同志的亲属相对站立,介绍事迹、佩戴立功绶带、宣读立功喜报、颁发“二等功臣之家”牌匾、送上奖励金……“祝贺李浩同志再次荣立二等功”,话音刚落,围观群众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据了解,2023年10月,军地领导已为李浩同志送了一次二等功喜报。看着两块大红色“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亲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邻居们都投来祝福的目光。

当天,李浩同志的妻子吴阳发了条朋友圈,配文:这是结婚纪念日收到的最特别礼物,携手七年之约,向八年抗战奋进,浩子哥哥太棒了!是肯定、也是鼓励,作为家属特别骄傲,共享你的此刻荣耀。

在安岳县卧佛镇卧佛村1组,二等功臣龚恒同志的母亲陈明容得知军地领导要来给儿子送达二等功喜报,便早早把3个女儿、2个女婿喊到家里,一起共享军人军属荣光。

上午11时许,为龚恒同志送达喜报的队伍到达他家。按照程序送达喜报后,领导们详细询问军属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表达敬意,感谢他们在家一直默默奉献,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工作,支持孩子在部队发展。

“我们看到徐建长大的,他荣立了二等功,是我们整个村的骄傲,我们当然要到现场来祝贺了”“娃娃有出息了,我们都沾光”……在安岳县大平镇太安村3组,徐建同志的家已被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徐建同志的父亲徐定华热情地招呼着前来道贺的亲朋好友,喜悦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儿,是骄傲,也是感动。

当军地领导将二等功喜报、牌匾和奖励金送到徐定华手中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不仅是对徐建的肯定,更是对军人精神的赞扬和敬仰。

三份喜报,三份荣耀,三份期待。从民族商业城到卧佛村,再到太安村,送喜报队伍的脚步不停歇,只为将这份军人的荣誉和家属的骄傲,一一送达到他们的手中。在广泛宣传军人立功先进事迹的同时,也有效激励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志向。

一封喜报传佳讯,一席关怀暖人心。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岳县已送达二等功喜报5人、三等功喜报45人,“四有军人”喜报76人。接下来将常态化开展立功送喜报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潘政吉 徐智林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