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2024-03-06 17:27:2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学习雷锋榜样,传承雷锋精神。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社会各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雷锋、讲奉献的热潮,传播社会正能量。

图为:志愿者向康养院老人送来慰问品

在老百姓康养院,该县仁爱志愿者协会正在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活动,志愿者们献唱歌曲,老人们随着音乐挥动着手中的红旗,沉浸在动听的歌声中。

“我作为一位苍溪市民,要把自己的光和热奉献在这片生我养我的热土上,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们苍溪市民服好务。”县仁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陈家东表示。

图为: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

 除了给老人们准备精彩的节目表演外,志愿者们还暖心地为老人们理发、扫地、铺床、包包子,发放牛奶、水果等物品,贴心细致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非常荣幸!我们老百姓康养院的全体员工、老年人和仁爱志愿者协会一起来度过这么一个美好的节日,愿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永追雷锋精神,不忘他人,无私奉献。”苍溪县老百姓康养院董事长罗秀芹说。

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志愿者参加,为老人送去牛奶10箱,水果100斤,50斤猪肉。通过“学雷锋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培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为:志愿者在为老人包包子

 “下一步,苍溪县仁爱志愿者协会将充分发扬奉献、友爱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敬老爱老,帮助困难群众,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用心办好为民服务实事,积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县仁爱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林江表示。

与此同时,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县城状元桥小学校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夏季“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情景模拟、操作示范的体验式教学模式,现场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地穿着救生衣、演示如何正确利用救援物品对落水者施救等,让学生更深刻地学习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技能。

 

图为:志愿者在校园讲解防溺水知识

 “今天叔叔阿姨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讲解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教会我们一些急救技能,也让我们知道了在野外水边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不能约小伙伴在不安全的地方玩水,假如遇到有人落水,要及时呼叫大人,不能自己下水救人。”状元桥小学校学生谢思奕说。

安全宣传活动结束后,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成员还到县城区滨江路段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向来往群众发放《广元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资料,倡议大家遵守文明秩序,共建和谐美好家园。(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