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大战役” 广元旺苍交好市场监管2024答卷

2024-03-06 17:27: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县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聚焦“四大战役”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全力做好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

聚焦意识形态“阵地战”。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开展“青提计划”12期,着力通过常态化的学习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以行风建设为契机,围绕行业风气、服务水平、监管效能、执法规范等对照检查、自查自纠,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灭在成风之前,以党风政风促作风行风。

聚焦安全底线“保卫战”。按照“不漏一家企业、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要求,紧盯重点区域场所、重点设备产品、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服务发展,打好“攻坚战”。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持续做好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抢抓机遇、健康发展。坚持“三个一”目标不松劲,力争创建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1个、建成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制定地方标准1项,以质量强县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聚焦民生保障“持久战”。紧盯“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药匣子”“火炉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以“春雷行动”“铁拳行动”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好规范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