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老年助餐服务点 文明幸福在“耆”中

2024-03-05 17:23:2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资阳市乐至县南塔街道南街社区获悉,今年社区新增的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点,受到了辖区及周边老人青睐,自2月26日正式运营以来,短短时间,已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300余人次。

南街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点依托南塔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开设在县城池南路,走进助餐点,室内桌椅摆放整齐,环境干净整洁,墙上张贴着“一周食谱”及文明用餐的标语,人脸支付机、消毒柜、空调、风扇等设备齐全。助餐点采用分餐制,每人六菜一汤,吃完再加,既方便卫生,又不浪费。

“前期,我们来参观体验了一下这个助餐点,我觉得这里卫生环境不错,我们吃多少打多少,价格也不贵。”社区居民宋良初表示,60岁以上的老人有2-6元的助餐补贴,“困难”老人的补贴力度更大,便民又暖心。

“在这儿吃比买菜做饭方便,菜品很丰富,也符合我们老年人的胃口。”社区居民喻真发表示,不仅饭菜可口,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就在助餐点旁,吃了饭大家还可以去聊聊天、看看书,工作人员随时陪伴,挺不错的。

据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乐至县已建成运营4个老年助餐点,有效解决了经济困难、失能、独居、空巢、高龄老年人的就餐难问题,同时满足其他老年人的就餐需求。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全县部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统一配备老年人日间照料、保健康养、助餐助医等功能区,为广大老年人打造一个集餐饮、娱乐、助老为一体的“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点,大力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是乐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抓准“惠民”创建实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乐至县紧紧围绕“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兴”工作理念,出实力、下真功、破难题,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落实。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坚持以民需为导向,完成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提质3个,新增、升级城区道路移动信号灯、电子警察等设施13套(处),施划、修缮城区交通标线2万余平方米、物理隔离护栏10余公里,新增设港湾式公交站亭45个、升级公交站牌103个,新建、公共厕所5个,完善小区配套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16个,完成新南片区等63个老旧小区改造……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显著改善,城市更宜业宜居、文明精美。

乐至县创文工作推动养老服务上台阶、上温度、上水平。同时,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让市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获得了真切的幸福感和满足感。(邓暄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