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乐至:文旅融合“三举措”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4-03-01 21:54:1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024年春节期间,资阳市乐至县牢牢把握旅游契机,结合传统文化、红色资源、地域特色资源等旅游产品,强化旅游宣传,让各族游客和市民在共迎新春的欢乐祥和节日氛围中,互动互融,扎实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多元活动拓展交往空间。先后策划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音乐、戏剧、曲艺、民俗等新春活动。举办“龙耀新春·幸福花开”春节联欢晚会、“经典民乐民歌·贺新春”新年音乐会、春节广场七天乐文艺演出迎新春摄影展迎新春书法美术展、“龙行龘龘·这dou是乐至”抖音话题挑战赛、“‘乐’享春节·晒年味”网络互动活动、“新春·龙年晒幸福”线上征集活动、“安逸四川·非遗过大年”非遗展示展播活动、烟火气中“乐至年”系列节目等举办线上线下惠民文化活动30余场次,线上线下观看和参与群众20余万人次,图书馆、文化馆服务市民2000余人次,丰富了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红色资源搭建交融平台。以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陈毅故里景区为平台,着力构建与红色资源融合的多元娱乐场景,不断拓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渠道,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寻年味拾年俗”系列春节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打卡集章、彩绘、投壶、下棋、剪纸等活动,结合红色主题教育、青少年研学,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让各族游客在感受红色资源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文旅融合丰富交流体验。在五彩林乡景区举办迎春赏花系列文旅活动,文艺演出、全民健身才艺展示、抖音话题挑战赛、迎春游园赏花等活动层出不穷。四季果乡景区特别是秋千王国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文艺演出、民俗体验、美食展销、水果采摘等新春系列活动,丰富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体验,在吸引游客的同时,带动周边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各族群众共享文旅产业发展成果。(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