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党建志愿凝合力 文明创建展风采

2024-03-01 16:46:4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在苍溪县政务服务大厅,随处可见的“党旗红”“志愿红”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建优势,全面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党旗引领助力文明创建长效化。开展“政务服务新年第一课”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一窗口行为规范,带领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自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参与者、守护者。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支,引导党员同志积极投身责任路段、责任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文明创建成果。


图为:志愿服务队员为办事群众开展帮办代办服务

理念宣讲助力创建宣传常态化。利用中心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特点,利用LED显示屏播发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在景观小品、公益广告设置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题,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开展政务服务业务技能及文明礼仪竞赛,对政务服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审批技能、服务规范、文明礼仪等进行全面检验,打造政务服务“文明样板”。印制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解读文明创建理念,引导群众了解、支持、参与文明创建,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图为:志愿服务队员进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群策群力助力创建提升舒适化。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为依托,配备爱心雨伞、轮椅、应急药箱、针线盒,并提供免费饮水、免费电话、免费复印、免费邮寄、问路指引等便民服务,同时,开设爱心窗口、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为听力、视觉障碍、残疾等特需办事人提供特色服务。为规范境外人员居留管理,增设独立管理办公室、配备双语标识,打造温馨、便捷的办事环境。

截至目前,苍溪县已开展上门帮办5次,节假日预约服务36次,延时错时预约服务200余件,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