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旺苍县“六送”活动温暖职工群众

2024-03-01 16:00:5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3月1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总工会了解到,2024年春节前后,该县深入企业车间、重点项目、交通要道、工业园区、街道社区等地开展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送服务。在广巴高速、国道542线、旺苍县客运站、工会驿站等地,免费为货车司机,返乡农民工,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开水、姜汤、春联等,并送上衣服、四件套等“温暖大礼包”80余份;安排专列专车接送返乡农民工150人,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服务护送200余名农民工安全返岗。

送文化。联合基层工会举行迎新春联欢晚会,为广大职工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免费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线职工、“最美劳动者”赠送“2024女皇故里彩灯会”门票500余张,同时积极倡导各基层工会以工会会员福利的形式统一为工会会员赠送“2024女皇故里彩灯会”活动门票。

送法律。春节前后,分别深入乡镇、园区和企业工地,为职工、农民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发放《致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农民工口袋书、维权知识等多种宣传资料5000余册,引导职工、农民工知法懂法用法。

送祝福。组织县内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厂矿、车间、工地、园区、社区、广场、职工家庭,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未开展公益活动地区赠送旺苍县总工会印制的春联1000余份,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送政策。在客运站、步行街、社区街道等人员密集场地开展送政策、送就业等宣传活动,发放建会入会政策、职工互助保障宣传册、防艾滋病资料、禁毒资料、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外出务工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3000余册,引导广大职工、农民工主动投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新征程。

送温暖。筹集资金143余万元,看望慰问在雨雪或霜冻等极寒天气情况下,春节放假期间,高寒山区、户外一线工作的职工(农民工)及值班在岗职工(农民工)3200余人,慰问困难劳模、退休职工20人,为60名农民工子女送上“零食大礼包”。

旺苍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剑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丰富和拓展送温暖帮扶服务工作的形式,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多样化、精准化服务,持续用心用情做好送温暖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