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巧手编织川渝情 携手共绘幸福景

2024-03-01 13:39:4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川渝地区,自古以来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如今,两地融合的步伐愈发坚实。2月27日,一场特别的手工编织技能培训活动,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两板桥镇和重庆市大足区中敖镇之间架起了一座暖心的桥梁,两地60名妇女群众汇聚一堂,共同编织着美好的未来。

“这次培训真是太及时了!”来自两板桥镇的张大姐兴奋地说。她之前一直在家照顾家人,没有固定收入。得知有这次免费培训的机会,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现在我能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这么漂亮的作品,还能卖出去赚钱,真是太好了!”

培训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老师们耐心传授着编织技巧,学员们则聚精会神地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根根彩线在妇女们的手中飞舞,很快就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编织品。

“看着自己亲手编织的作品,感觉特别有成就感。”来自中敖镇的李阿姨笑着说。她表示,这次培训不仅让她掌握了一门新技能,还让她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感觉特别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活动还得到了安岳本地的贵夫人职业学校大力支持。学校对验收合格的手工品进行回收,并当场支付报酬。这一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妇女们参与手工编织的积极性。

“我们要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让她们成为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同时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川渝一家亲,携手向未来’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安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艳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川渝融合发展,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潘政吉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