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苍溪学子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4-02-29 17:01:4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结果公布,苍溪学子荣获Super AI超级轨迹赛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总决赛线上线下共150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竞赛现场有5000余支赛队、8000余名赛手展开巅峰对决。城郊中学高2021级15班王涵、高2022级6班马洪奎组队参加Super AI超级轨迹赛,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展现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运用技能。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主办,是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比赛之一。大赛涵盖机器人的各个领域,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选手参加,比赛项目都是基于实际应用场景设计的,包括机器人设计、编程、操控等,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近年来,苍溪县高度重视机器人编程教育,通过成立全县机器人编程联合教研组、创客教师培训、机器人编程走进课后服务、组建创客社团、赛前集中训练等举措,提高开展机器人教育的科技水平与应用能力。2023年4月,苍溪县承办广元市第三届“千训杯”中小学机器人竞赛;5月,组队参加2022-2023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斩获一等奖;7月,实验中学组队参加2022-2023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线下评比决赛,获全国“智能餐饮机器人”赛项初中组二等奖;8月,城郊中学“手握星辉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昆明锦标赛,斩获“Super AI超级轨迹赛项”星际联盟赛项亚军。(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