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苍溪县各中小学校多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4-02-27 17:48:0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新学期伊始,四川省苍溪县各中小学校通过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开设心理健康课等形式,以满满的仪式感按下“开学键”,为广大青少年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在苍溪中学校初二七班,学生们一个个坐姿端正,精神抖擞,认真听课。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开学第一课”当中,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


“新学期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要求,我会坚持努力学习,将自己的身影淹没在题海之中,希望我们所有的初中学子们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拼搏,在以后的中考开出绚烂的奋斗之花。”学生杜文雯说。

苍溪中学校各年级组的老师们精心谋划,认真准备,积极应对,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开学秩序井然,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很快进入正轨。

“新的一学期,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力争孩子们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教师马芯沁表示。

在状元桥小学五年级二班“开学第一课”现场,教师隆桂英也为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不时向学生发起有关安全知识的提问,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开学第一课中,老师给我们讲了交通、食品、用电、防范欺凌等安全知识,我也充分掌握了这些知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也可以用到这些知识,来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同时也可以向家人、同学们科普这些知识,这样的话,可以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学生周铉烨说。

课堂中,老师从校园、交通、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入手,收集相关资料,精心制作课件,用心备课上课,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事例,让学生沉浸其中,收获满满,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校每学期都会开展安全第一课教育,这学期我们的主题是安全,通过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溺水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从而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教师张婧说道。

新学期、新气象。全县各学校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上好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教育和引导,让同学们收获开年的第一份能量,增强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与信仰的认识、对奋斗和担当的理解,鼓励他们在新学期向新出发。(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