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春风送暖意 就业抚人心

2024-02-26 22:17:3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阿姨,请问您对薪资待遇上有没有要求,可以提出来。”“叔叔,这是我们专场招聘会提供的部分岗位,您可以结合您的工作特长进行选择。”2月26日,在资阳市安岳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鞋服企业专场现场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正热心地为求职者进行岗位介绍。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共吸引21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2600余个。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求职者主动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时间、薪资待遇、节日福利、工作环境等内容,满怀期待地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做,出来工作既能散发点‘余热’,结交一下新的朋友,还能赚些零花钱补贴家用,何乐而不为呢。”前来应聘鞋服企业一线普工岗位的刘阿姨,与企业签订协议之后,美滋滋地展示着她的劳务合同。

此外,本场招聘会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区。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人社政策,现场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向求职者详细地宣传讲解就业创业政策。

“咱们的工作人员真的尽职尽责,面对面地为我们讲解就业政策。”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一直在省外务工,年前恰好遇到企业转型裁员,这次招聘会对他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解决了眼下的燃眉之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据安岳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安岳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稳步推进,部分企业生产扩能、产线增加,对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到场求职者68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共计272人。

“就业”二字重千钧,一头牵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经济大势,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接下来,安岳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创新就业服务理念、优化就业服务模式、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助力安岳县就业创业工作行稳致远、笃定前行。(闫凯 张英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