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苍溪25万乡镇居民饮水得保障

2024-02-26 22:17:5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春节期间,广元苍溪县乡镇供水有限公司干部职工默默坚守岗位,践行使命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县25万乡镇居民安全稳定用水提供了保障。

 图为:大年三十,送水车在伏公社区为群众送水

 “春节期间,共受理用户报修电话258起,各水厂抢修次数达320次,各水源地、泵站设施设备巡查和维护达120次,水质检测监测项次约356项,严格把住低温天气水质安全关,积极调度以确保群众用水稳定。”苍溪县乡镇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介绍道。

春节假期,该司五龙片区维修班组走村入户,主动靠前,排忧解难,深入徐多政、伏本学等群众家中,用脚步丈量水管、用眼睛看实际情况、用耳朵听群众意见,查看管网、水表,打开水龙头看水量。据了解,该班组累计走访60户居民,排除隐患24多处,面对面、一对一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建立台账,切实用行动办好民生实事。

除夕当天,因供水高峰,用水量剧增和欠压等原因导致部分乡镇用水告急。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动消防车、三轮车化身为“送水车”开展应急送水行动,先后为白鹤乡伏公社区、百利镇李家河村、浙水乡山水村等村组送水52吨,有效缓解了65余户400余人的用水难题。

“白鹤水厂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就告知我们要做好储水准备,大年三十当天还为我们宣传引导并送水到家,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解决了用水问题,确保我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白鹤乡伏公社区用户陈太容感激地说。

“除夕值班不能回家过年,没什么遗憾的,这是我们供水公司人的使命和责任,还有比如水厂、县水质检测中心、维修安装的同事们,也都是24小时坚守,只要遇到报修或者供水突发情况,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去处理。”苍溪县乡镇供水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陈薇说。

正月初四,春节假还未结束,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春节团圆的节日氛围中,河西乡村联通供水工程已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六个班组40余人同时作业,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过滤池和沉淀池拆模、管道联通安装等作业,工地热火朝天,工人干劲十足。

图为:正月初四,河西供水项目复工

 “我们力争4月份主体工程完工,6月底全面建成并通水,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发挥效益,让河西老百姓早日吃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彭泓运介绍道。在春节假期,这些“守水人”用自己的“舍”与“力”为千家万户送去了甘甜之水,用不舍昼夜、不惧风雪的忙碌和担当书写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