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文明实践活动多姿多彩 “元”气满满欢度今“宵”

2024-02-25 09:15:5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舞龙舞狮、对对联、猜灯谜、包汤圆、义诊义剪……2月24日,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紫竹广场、安岳文庙,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一场场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正在精彩进行,多姿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全县群众送上了一场场丰富的节日盛宴。

“龙腾狮舞”象征着祥瑞和吉祥,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引得现场观众笑声、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一纸春联,笔墨含情,紫竹广场内,数十副古今春联名对,分散悬挂于朝晖园廊亭边缘,为实践活动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文化色彩;“赏年画·过大年”,成为今年元宵节一道亮丽风景线;猜灯谜作为元宵节的保留节目,备受市民喜爱,谜语小条幅或悬或挂,市民或挑或选,或读或思,大家争先恐后,很快谜语便被一抢而空,对答案领奖品的群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我闲暇的时候就喜欢和朋友比赛猜灯谜,因为它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内容丰富,趣味十足。今年文明实践中心的灯谜覆盖面广,既有民俗文化,也有文学知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次我猜对了五条灯谜,争取明年猜对十条。”观众许先生手里拿着奖品,信心满怀地说道。

“奖品都是次要的,元宵节就是要这种热闹欢快的气氛,让孩子们既参加了有趣的活动,还学到了知识,还能增进家长与孩子们的感情。”在安岳县协和镇文明实践所参加活动的张大哥开心地说道。

全县各部门、各文明实践所站,结合自身实际有的开展了猜灯谜、画龙点睛、踢毽子比赛等文娱活动,有的举行了迎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还有的举办了民俗文化年货购物节,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便欣赏到了一道道丰盛的文明实践盛宴。据不完全统计,近两日,全县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00余场次,参与群众近10万人。

文明实践、百姓和乐。下一步,安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结合“我们的节日”,在全县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为提振安岳儿女建设家乡的信心和激情贡献智慧与力量。(闫凯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图片由安岳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