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情系家乡 感知苍溪 “返家乡”大学生共话苍溪县发展

2024-02-25 09:16:0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为激发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热情,汇聚青春智慧、力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川省苍溪县组织“返家乡”大学生总结交流“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话家乡发展。


座谈交流中,全体人员观看了苍溪宣传片,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分别就人才引进政策、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返家乡”大学生代表就个人成长与县城变迁等方面发表了感言,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意见和建议,踊跃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之后,团县委还对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表达了感谢和祝愿,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家乡发展中来,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与时代同行,与家乡共进。随后,全体人员还观看了2024年苍溪县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风采视频,团县委通报了2024年苍溪县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共青团苍溪县委关于2023年度苍溪县“返家乡”“逐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和《共青团苍溪县委关于2024年度苍溪县“返家乡”“逐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并为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返家乡”大学生代表就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收获进行了发言,最后,团县委激励大学生们以基层为课堂,以实践为导师,不断提高与家乡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心系家乡,在学有所成之时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奋力拼搏,用炙热的青春续写新的篇章。“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作为一名苍溪籍的大学生,我将心系家乡发展,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锤炼不畏艰险、不惧风雨的拼劲韧劲,造福桑梓,激荡青春浪花。”大学生刘苏瑶表示。据了解,本次“返家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5支“返家乡”团队,累计参与人数达到92人,历时20余天,在活动过程中,大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青春活力,围绕春运服务、安全文明劝导、森林防灭火、关爱留守儿童和“河小青”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实践成果,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