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拜城:载歌载舞贺新春 喜气洋洋迎元宵

2024-02-22 17:13:02 来源:改革网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连日来,拜城县各地纷纷开展元宵节文化系列活动,社火、伞头秧歌表演、踩高跷、歌舞表演等精彩节目一一呈现,为各族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喜庆祥和的喜庆氛围洋溢在大街小巷。

2月19日,在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喀其买里村的活动室内,由村民自编自演的2024年元宵节文艺汇演在这里热闹上演,14支表演队伍为全乡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场喜庆热闹的元宵文艺大餐,全乡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起,用欢庆的歌舞表达喜悦,用多彩的表演展望未来。

活动在开场舞《过年好》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表演让人应接不暇,广场舞、现代舞、独唱、合唱、朗诵等村民自编自演节目轮番上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连连,观众们喜笑颜开,不少群众更是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片段。

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喀其买里村村民玛丽亚木·热扎克说:“今天的联欢会上,农牧民群众表演的节目很精彩,大家一起聊天、跳舞,特别热闹。”

整场活动充满了和谐、温馨、热烈、欢快的气氛,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和谐、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既营造了元宵节欢乐祥和的气氛,也传达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喀其买里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艾合买提·米吉提说:“在今天的联欢会上,大家一起唱歌跳舞、观看节目,特别热闹。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文体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还丰富了辖区各族群众的精神生活,更激发了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文明村镇建设中来的积极性。下一步,赛里木镇将结合传统节日,持续组织开展有力度、有温度、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在基层绽放。

(阿卜杜艾则孜  林海君)中国改革报李振峰报道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