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简阳市举办多场招聘会 促进返乡人才留简就业

2024-02-22 12:42:4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月20日,四川简阳市在雄州广场开展2024年“回归家乡,投身共建新简阳”春节返乡人才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由市空天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办,市委社治委、市经科信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就业中心协办,搭建工业企业与本地人才双方招聘和求职就业的交流平台,促进简阳本地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其他有求职意愿的劳动者在简就业。

此次招聘会邀请了港通医疗、润尔科技、空分集团等42户企业参加,提供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设备工程师、新媒体专员、电商运营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求职者与意向企业交谈了解岗位设置、用工要求、薪资待遇等,积极寻找心仪的工作。前来求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主要是想找一份制图或者机械方面的工作,今天在现场看到有很多公司,而且还有几家上市公司,我已经投了三份简历了,希望能找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

据统计,超3000名人员前来求职应聘,现场登记人数超500人,简阳市经科信局、简阳市人社局、简阳市退役军人局、简阳市就业中心等单位发放社保政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共计1000余份,提供就业指导130余次。

另一场由简阳市临空经济产业园、市就业中心、石桥街道、赤水街道联合主办的“春风送岗到家门,空港简阳职等你”2024年春节返乡人才招聘会于2月19日举办。

招聘会现场,唯品会、申通快递、时捷物流、简阳亿联、红星美凯龙、火娃食品等29家企业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既有工程师等研发岗位,也有服务员、保洁等面向大龄求职者的基础性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就业选择。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区、金融政策咨询区、医疗保障区,为市民提供创业就业咨询、金融政策咨询、健康知识宣传等多样化服务。

“这几年家乡变化日新月异,很多企业来简阳落户,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我决定安心在家乡发展了。”在招聘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需求后,市民陈然表示。

“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做好各类线上、线下用工服务,持续为求职者与企业搭建用工服务对接平台,让更多市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全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加快建设‘天府门户、空港简阳’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吴润秋 肖彬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