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旺苍县不断优化服务效能 全力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2024-02-21 19:45: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为满足参保群众医保服务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2月21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医保部门了解到,该县不断优化服务模式,优化简化办理流程,全力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据介绍,该县持续升级“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功能,打造医保服务标杆窗口,创新配置叫号机、自助服务一体机、高拍仪等办公设施设备。推广医保电子凭证运用,全力打通医保全流程便民服务的金钥匙,指导县内32.2万余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40家定点医院、130家定点药店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开通率100%。推行医保经办服务窗口“综合柜员制”,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办联办,大厅办结“一站式”服务。有序规划和推进分区服务,按照服务功能建成引导咨询区、自助服务区、柜台受理区,设立“老年人优先”“军人优先”窗口,畅通绿色通道。同步推进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大病保险承办单位,合作银行等开展多维经办服务,构建“一干多支”的医保服务体系,积极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实现全镇257个村社医保服务站点全覆盖,每个站点均设立医保服务窗口,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直接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旺苍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始终聚焦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打造规范化、精细化、便捷化的医保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